close

他們的純真與堅持 老闆叫吃飯 憨兒氣「工作沒做完」

更新日期:2010/09/26 02:49 管婺媛/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管婺媛/台北報導】

 

「那天就看他在後巷不停打電話,我覺得奇怪,因為他平常不會這樣,追問才知道出事情了!」雇用喜憨兒的麵包店呂老闆說,因為喜憨兒平時工作認真,交辦事情絕對做完才下班。那天看他臉色不對勁,甚至怕得不敢回家,追問之下,才從喜憨兒吃力的陳述中,瞭解事情原委,協助他找立委幫忙。

 

呂老闆說,喜憨兒平時光是吃飯就要超過一個小時,但是工作勤奮,每天一大早五點就會起床,慢慢吃完早餐,七點抵達庇護工廠上班;而且只要有耐心一遍一遍教,他就會認真做,「有時候店裡的人都走光了,他還在收拾清理。回到家,他如果想到什麼沒做,又會回來。」

 

這名喜憨兒過去曾經在喜憨兒工廠工作,後來經人轉介與推薦,呂老闆希望協助他自立,因此決定雇用他。一開始,他一天到晚出狀況,從打破玻璃瓶嚴重挫傷自己的手,到被漂白水與沙拉脫噴傷雙眼等,讓呂老闆頭疼不已,也讓店裡的師傅抱怨,說不想與他一起工作。

 

如今,喜憨兒已經在呂老闆的麵包店工作六年之久,與店內員工也已相處融洽。呂老闆笑說:「他現在是我們店除了我之外,最資深的!」

 

有一次,呂老闆在中午吃飯時間叫他吃飯,叫了三次,都沒有回應,最後喜憨兒生氣了,把他拉到後巷說:「你、你、你…,我還沒做完,你不幫我做,還一直叫我吃飯!」他笑說,當下他以為喜憨兒要打他,還把他叫到後巷,後來憨兒「你」了半天,才終於吐出一句話來,他才瞭解他的堅持。

 

呂老闆感性表示,其實前幾年遇上三聚氰氨風暴,讓店裡生意一落千丈,當時他也開玩笑對喜憨兒說:「誒!如果倒了,你就得靠自己了啊!」他說自己其實很感激,那段艱難的日子,喜憨兒也陪他一起走過。他說,其實喜憨兒個性很認真又負責,如果願意社會願意給他謀生機會,「他們的人生就會有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