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043.JPG  

這是我帶"寶貝台灣"這個課輔班至今

最感挫折的一個男孩子!!

記得當他三年級的時候

他的班導-莊錦宜老師 對我們的肯定

所以 就算他的身分不符合我們協會的規定

莊老師仍是透過溝通

讓他在放學後 和班上另一個孩子

一起來到"寶貝台灣"!!

.........

如今

這孩子五年級了

從學校一開學 聽說就狀況不斷

而我這ㄦ開課 更是屢屢做出破壞班規的行為舉止

一再的衝撞班上的秩序!!

偏偏今年的新生 人數幾近1/2且都是三年級生

於是

我很掙扎....一直非常的困擾著我.....

"我該不該讓他離開這個班??"

經過和協會的吳老師討論 建議下

我們決定聽聽六年級孩子的想法................

**************************************

經過一番討論

孩子們一致決定:讓他留下來!!

而且 "和六年級的一組"

"坐振展老師旁邊"

"由他們輪流教他功課!!"

"他們願意再給這孩子一個機會!!"

因為這些孩子認為 他要有好的榜樣去學習

除了"寶貝台灣"這裡 他沒有其他的地方了.....

聽到孩子們這個結論

讓原本持反對意見的我(因為我必須兼顧其他孩子)

也頓時內心感動滿滿....

"孩子們 你們真讓我為你們感到驕傲!!"

***************************************

於是

在禁止一個星期之後

這孩子又回到班上

六年級的孩子 真的做到他們自己的承諾

誰的功課先完成 就負責這孩子的功課完成度

如今

一星期過去了....

目前成效不錯!!

除了昨下午又暴走一次外

其他時間都表現不錯!!

加油!!孩子們!!

加油!!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