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

有個孩子在功課完成之後

很慎重的將自己的椅子搬到我的位置旁....

輕輕的將椅子放下....(有注意到規矩!!不錯!!)

我說:你有事嗎?

孩子回說:老師 我想知道我為什麼不能去??

(嗯~~不錯!!態度有改變!!語氣有注意到禮貌!!很好!!)

我說:好!我們去操場走走 聊一聊吧!!

****************************************

於是 帶著她...

緩緩的走在跑道上...

師說:你昨天回家後 有想過嗎??有想過你為什麼不能一起去??

生答 :有!!

師:好!!很好!!那你告訴我 你想到什麼??

生:態度不好!!

師:態度??太攏統囉!!範圍太廣!!說些具體的...

生:對老師大聲說話!!

師:只是這樣??還有嗎?

生:..........

師:那..換個方式好了!!你告訴老師 你覺得你有什麼好的表現 或優點?讓你覺得老師不應該不讓你去??

生:我都有準時到教室!!

師:這是應該的呀!!曾經讓老師透過廣播找人的 這次有誰可以去??

生:.......

師:沒有對不對!!至於考試成績 我們有說過 那不是唯一的標準!!所以 雖然有人分數不是很理想 但是 有進步的人 還是可以去!!對不對??!!

生:...........

.........................................

.........................................

走了四圈操場.....

這孩子始終無法再提出具體事實 讓我同意 說服我!!

*******************************************

這孩子終究不能成行!!

一個對自己平常的行為舉止規範 始終很"率性"的孩子.....

我曾經借用"303天條" 詳細的說明

也曾經就"態度"二字 說了將近兩堂課....

有些孩子聽進去了!!

也努力在改變其不對且不被允許的行為

我們都看在眼裡!!

但是 一些孩子們的不以為意 甚或故意挑戰的言行舉止....

我們盡量...!!

畢竟 這些種種規範與要求

還是要孩子們有心改變!!

我們相信只要願意....

這些要求都只是基本的!!沒有任何一項是孩子們做不到!!

相信此次5/1的校外教學之旅後

這些寶貝們會有更大的改變!!

知道這裡的老師不會只是一昧的包容 甚或縱容....

這裡沒有"睜一隻眼 避一隻眼"的事情發生!!

老師們說出去的話....

就是"玩真的"!!

孩子們!!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