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之所以迷戀角色扮演,是因為能夠從中獲得現實生活中所不能成全的自我滿足。


 
每個人多少有這麼一點渴望,試著去逃脫、遠離現實,假扮成另一個完美角色──尤其當認為自己處於缺

陷狀態時。然而這也是種毒癮,就像男主角Jake(由Sam Worthington飾演)一樣,嚐多了,便戒不

掉了,將自我意識融入阿凡達的軀體裡,踏上潘朵拉星球,進入納美人的世界,這成了Jake每天睜開眼

睛最期待的一件事。因傷勢需坐輪椅行動的Jake,這輩子可能壓根都沒想過能夠在短短幾天之內就能夠

轉變成手腳自如。那種快步如飛的感覺,真不是一個好手好腳的正常人所能夠感受的。身為一個陸戰隊

精英,現在僅能倚靠著輪椅行動,這肯定不是樂於被人所見的樣貌。於是,在潘朵拉星球實施的阿凡達

計劃變成了Jake暫且能夠拋棄現實的不完美,進而獲得重生機會的天堂園地。


 
【Avatar】此次推出在上映前就造成不少震撼,挾持著大導演James Cameron的名聲而來,繼睽違10

多年創下高票房紀錄的【Titanic】,【Avatar】無非亦是部備受矚目的大作。在觀賞完預告後,原本

筆者擔心【Avatar】是否會有過於氾濫的科技動畫造成視覺效果顯得虛假?其實一點也不──換個說

法,導演James Cameron將特效處理得盡善盡美,有著武力非凡的機器人們攻擊畫面,亦有著村落遭受

摧毀爆破的磅礡氣勢,更有柔美的螢光夜景,讓現場不少觀眾驚呼聲連連!

導演更運用【Avatar】帶出值得探討的廣泛話題,在潘朵拉星球上,同時融合了真善美的納美人世界與

追求利益的人類,從異族人民的是否真能相親相愛的融合、人類與納美人之間是否真能無私地放下自我

而接納他人…甚至悄悄暗諭著人性貪婪因而牽扯環境破壞議題,時而呈現壯麗山景的自然風情,時而自

由翱翔在高空,使得觀賞此片的觀眾,心情好不悠遊!雖然繼承【Titanic】之中的感情動容,卻不是因

為愛情的難分難捨,而是異族相處之間與面對族群毀滅時一種無私狀態的奉獻與極力保護!即便片長不

短,一系列起承轉合,巧妙地編織成一部唯美且壯烈的傳奇,甚至偶爾參雜點意想不到的幽默,肯定讓

觀眾看得津津有味!


 
整部片如同夢境,對於男主角Jake來說更是如此,與其面對缺陷的現實,不如逃避在納美人的世界裡,

然而如果角色扮演的渴望空間都不能操之在己,那麼穿梭在現實與虛幻的人們,便會變得喪失原本積極

樂觀的生存意識。不論是Jake內心面對的天人交戰,亦或是現實生活遭遇的一番驚天動地的廝殺,在經

歷強力的掠奪與捍衛之後,畫面頓時靜如止水,家族毀了、聚落沒了、人性也滅絕,結局在James

Cameron的巧手下收尾得既淒美又滄桑,然而這一切遭遇仍舊像是一場夢,縱使曾經有過如同進入桃花

源般平和與純真的美好,再回頭看看人性的殘酷與落得一身寂寞的自己。對觀眾而言,散場了,離開戲

院之時宛如能夠體會Jake回歸現實的痛楚…

 

轉載--

 

ps:

這是網路上看到寫的極為不錯的影評!!所以 轉載過來!!

但是 格式請原諒版主不會調整!!因此 呈現的文章看起來有點吃力!!

我自己的感觸也是非常非常深......

關於環保 人性 ......

對於各種物種生命生存的尊重....

男主角面對完全陌生環境的勇敢與膽識

女主角的真性情表現 喜怒哀樂悲全然毫無掩飾 令我激賞!!

可是 這位女主角的外貌神情與乾淨俐落的動作

總讓我聯想起"安潔莉娜裘莉"在古墓奇兵電影裡的演出......

最記得一句話"伊娃 重視的是生命的平衡" 

這句話 深深敲擊我的心!!

還有片中所提到的"能量流動"

真是太酷了!

還有一點 建議初學英語的人 也去看看

聽聽"納美人"所說的英語 聽懂多少??!!

我覺得不困難!!

提醒我念國一的女兒時 被翻白眼啦!!

真是 !#%%^#@!......

總之 這是一部值得去看的電影!!

也是我覺得可以一看再看的好片!!

若是零用錢有限 可以去看140元就好!!

不一定得去看3D 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