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三的我.jpg 

  

看到這張泛黃的照片

就知道年代久遠..........

1978年 高雄春秋閣

那時 我國小三年級......

  

 

"樹欲靜而風不止 子欲養而親不待"

漸漸有年紀之後....

身邊的長輩 也一個個離開....

但是 親人在身邊 身體情況如何

總還能讓身為晚輩的我們

有點心理準備....

雖然不捨.....

總還是伴在身邊.....

讓遺憾可以少一些些....

 

前些日子

玉玲問我"子芸 你寫的祝昌鼎老師 我好像認識耶!!"

"真的??"我聽到後 好驚喜!!

確認後 超高興的!!

可是 玉玲卻接著說"但是 祝伯伯已經走好多年了 應該有超過十年囉......"

真是晴天霹靂~~

我一直想回去看老師..

可是 卻總是"想"...

 

*****************************************

 

老師 :

和您的師生情分 雖然不到一年...

但是 您的諄諄教誨 學生受用一生!!

雖然 您講話的湖南腔超濃

同學們都說聽的很吃力!!

可是 我就是聽的懂喔!!

於是 在班上的課業成績 突飛猛進!!

在其他各項活動 比賽  

您也總是放手讓我盡情發揮....

您沒有差別待遇

沒有因為我的家庭背景.....

不斷的鼓勵我 !!

您慈父般的眼神 堅定的語氣

讓我開始正視我自己擁有的優點 我自己的好!!

因為您的肯定

那一年....

我覺得 我真的很像經歷"醜小鴨變天鵝"的過程....

可是 .....

您怎麼就不在了呢??

我很後悔 非常懊悔.....

若是 我能及早去看看您.....

...........

 

**********************************

 

 

我總是會忘記

既然我的年齡都已至此

我的老師們 當然 年紀也有了.......

為了避免再有憾事發生

所以 我的動作得快些!!

不能再只是想想 只是說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