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 當初決定腳色時

知道自己得裝扮成一個90歲的老太婆

一個滿頭白髮 皺紋滿臉的老阿嬤

我.....會不會點頭答應??

我想.....很難...很難.......

即使 現在已經都演完了....不再演出了...

而我...依然被那個畫面中的自己震撼到....

雖然 當初決定腳色時

僅是因為我台語說的比較溜...(是丫!是沒聽說有誰在海東用台語說故事給孩子聽的...)

而在排演時 也沒說要扮的如此的......老態呀!

到了真正要上場演出的那天

當我看到黑色眉筆在我臉上一筆一畫的將皺紋顯現...加深.....

一頭長髮被挽起 一層一層痱子粉的撲上去....

身旁的夥伴們 卻是笑鬧著說 還不夠....還不夠老.....

有誰注意到我的眼淚其實早在眼眶裡打轉.....

我不能像你們一樣裝可愛 扮美美...

我...只是個老太婆....

後來還要再加上一場校外的演出

天呀!!

誰知道我多想罷演呀!!

我多掙扎.....

唉....

但是 總算是過去了.....

當然 沒有人能有多少機會在中年時期 就遇見90歲的自己

我想 應該也沒有人願意看見 看見那樣老態的自己

我希望 90歲的我是充滿智慧的 是慈祥的 是身邊有伴ㄦ的

而不是如此的滄桑....衰老.....孤苦伶仃......

所以

我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

好好的把書讀好!!

為自己的老後預作準備!!!

版主!!加油!!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