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常言:成熟的稻穗會低頭(我想應該是先低頭)
很多問題轉個念! 都可以迎刃而解(此即態度與智慧可貴之處)
很多事情,我們可能沒辦法做得很好,但只要去做,相信一定會比以前更好!

『處理問題~看態度 』
『解決問題~靠智慧 』

鄰居的母雞

我以前曾住過一棟日式平房,屋子後面有一片空地,

所以在後院開闢了菜園,種了一些菜。

但隔壁鄰居在他們後院養了十幾隻生蛋母雞,經常跑過來把菜園弄得一蹋糊塗。

我向他們提過很多次,希望他們把母雞關起來。

他們很客氣道歉並答應,可是從來沒有行動,我又不能因為這些小事和他們爭論傷和氣。



後來,我準備好一袋雞蛋,趁鄰居小孩過來家裡玩時送他帶回家。

第二天鄰居老太太過來道謝,

我說:「不用客氣,我們家雞蛋老是吃不完,還真要感謝您幫忙吃,免得擺壞了。」

老太太很驚奇地問:「我沒看到你們家有養母雞啊,怎麼雞蛋會吃不完?」

我說:「每天在菜園隨便就可以撿到好幾粒雞蛋,怎麼吃也吃不完。」

第二天起,他們家的母雞就再也沒跑過來了。

 
省思:智慧的生活

 

解決問題不一定要用固定的方法,能讓別人及自己都圓滿的結局,

就不會有後續的問題及麻煩。


偶爾,犧牲一下幾個雞蛋也無妨,

但看我們在意的是雞蛋,還是菜園,有失必有得,格局放大,很多問題就可以自然解決。
 

 


「我不能因為自己的幸運,而不明究理的把自己當把尺,

去丈量每一個和自己不同的人,如果我只看表面的現象,

就興起盲目的偏見與撻伐,那就永遠無法學到寬容與慈悲,

任何事情都有一個起點,那才是最核心的關鍵,

蘋果也是從樹上掉落的那刻,才開始腐化的。」

 

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