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問我

小時候記憶最深的記憶是什麼??

那麼

我會說是"阿嬤的那雙手!!"

  

我的孩子 非常幸福!!

至今仍是由外婆的一雙好手藝

打理門面!!

 

於是

我當下拿起相機拍下一張張的畫面!!

兒子問我:媽 你為什麼要拍照呀??"

我要怎麼告訴才小五的兒子??

我在為他留下........

"幸福的印記"

 

*****************************************

 

當然

我也是幸福的!!

因為 我的頭髮 自小也是母親一手打理!!

直到我出社會工作 蓄了長髮....

因為我的髮量極多

不忍媽媽的手過於操勞...

才轉而由外面的美髮店打理!!

但是 媽媽的手始終沒有停過!!

因為

內孫 外孫陸續出生....十三個耶!!

每一個孫子輩的第一次落髮理光頭

都是由我母親 親自操刀!!

如今 排行老大的孫子 已經大四囉!!

理頭髮還是非阿嬤不可啦!!

只是

當時沒能意識到這是種難得的幸福

照片留下不多....

但是

如今我為我的孩子留下了!!

日後 他會知道...

這是多麼珍貴的畫面!!

 

**************************************

 

在曾經的台灣戰後年代

經濟起飛之前...

家庭經濟的困窘

容不得身為女性的母親多念一點書

但是

母親依然還是感謝外公讓她有國小的學歷!!

若是沒記錯...

母親似乎是台中市國光國小第一屆的畢業生呢!!

外曾祖母的堅持

讓母親習得一手理髮的好手藝!!

更因為這樣的好手藝

在那個極鄉下極鄉下的鄉下老家

養大了我們四個姊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