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母親節過的與往年大不相同!!

當然 為人媳婦...婆婆在 不遠遊 遊必同行!!

所以 這天早早出發 載著婆婆與孫子輩 一車八人一路往南開.....

第一站 當然就是"長姐如母"的枋山大姨家!!對我婆婆而言 一定得去看看!!

不知大姨經過這些天 傷勢好轉了沒??!!還有讓大姨看看這幾個得稱她為"大姨婆"的孫子輩!

這很重要!!

漢人的倫理傳統 不能忘本!!

只是粗心的我 一路上叨念著要拍張照片....結果...忘了...真糟!!下次再去 得把相機背在身上!!免的又忘了.....

第二站 回婆婆的娘家看看!!雖然 外祖父母早已離世多年 這老家也僅僅住著小舅媽與小妹..

但是 還是送份禮!

親情需要常往來!!

接著 順著沿山道路 進入屏東縣道185 往"賽嘉飛行傘基地"前進!!

沿路大都是台糖的土地!!當年種植白甘蔗 台灣產糖的重要產地!!

但是 如今台糖自產的糖 成本過高 市面上的糖大都是進口

所以 屏縣道185這一大片的平整的土地 早已經不種甘蔗...

取而代之的是沿著線道所種植出的樹林

有非常多不同的樹種 

見其旁邊的牌子上寫著"環保樹林".....

不懂!!

但是 發現道路路面上 沙土不少..但是 卻不會灰塵滿天飛....

我想 這大概是種植的原因吧!!

沿途視野非常寬廣......

好忙喔!!眼睛好忙......

左右兩邊的景色都想看!!都不想放過!!

結果.....又忘了拍照下來...與我的寶貝們分享......真是對不起大家!!

 

 

 

DSC01308_調整大小.JPG 

不好意思!!只覺得這花開的好放肆!!但是...我不知其花名喔!!

DSC01309_調整大小.JPG 

這簇花很不錯吧??!!這是"九重葛"喔!!

 

這線道185真的很長.....很長........

我們先去三地門用餐 結果 真是吃的超級不愉快!!

貴的會讓人叫"救命"的"鳳梨蝦球" 三百三十元......怎麼??這蝦是會唱歌??還是會跳舞??

蝦球沒幾塊 鳳梨片...就更不用說了......

白飯還真不是普通的貴!!本來 第二碗公沒吃完的白飯 想說留給店家....

結帳時 一看到價錢.....

馬上回到位子 將沒吃完的白飯也順便打包回家!!

隔天一早 我可以弄炒飯給孩子當早餐!!真是氣呀!!

嚇死倫囉!!真是遇到賊店!搶錢來的......!!

從一點多出發到四點多

才到我們此行的重要一站:賽嘉飛行傘基地

 

 

DSC01312_調整大小.JPG 

這是在降落場地往出發的平台上望!!山很綠 天很藍 而雲....映襯的更白!!你看得到幾架飛行傘??

 

DSC01315_調整大小.JPG 

DSC01317_調整大小.JPG 

有沒有很想跟著遨遊天際??一票孩子們決定到平台上去看看!!所以 沿著指示標誌 出發~~

 

DSC01318_調整大小.JPG 

看似不遠的距離 結果 彎彎曲曲的山路 暈了一車的孩子!!而我 依然興致勃勃的看著窗外的風景!!第一次 覺得山與山的距離 如此接近....山巒的起伏 山的陵線...如此清晰...近在眼前!!

 

 

DSC01320_調整大小.JPG 

這是起飛平台的一部份!!難怪這ㄦ會成為飛行傘愛好者的最愛!!地勢 風向 氣流....搭配的真好!!

 

 

DSC01321_調整大小.JPG 

從平台上 可看見的平原與遠處我不知名的另一座山!!從這ㄦ 更可以看見高雄市著名的景點大樓"85大樓"喔!!只可惜 我的相機拍不出來~~但是 我有看見喔!!

 

 

以下數張是周圍的山景!!

DSC01330_調整大小.JPG 

DSC01331_調整大小.JPG 

DSC01338_調整大小.JPG

DSC01337_調整大小.JPG

DSC01336_調整大小.JPG

DSC01332_調整大小.JPG 

這平台上 很多很多蚱蜢喔!!孩子們玩的不亦樂乎!!但是 這ㄦ很曬!!很曬!!太陽毫不留情!!

 

 

DSC01344_調整大小.JPG 

真想找把傘呀!!只有帽子 長袖外套 太陽眼鏡是大大的不夠的!!

 

 

哇~~有辣妹超有膽子的!!由教練戴著 要飛上天喔!!

DSC01347_調整大小.JPG著裝中!!

 DSC01348_調整大小.JPG等待風起~~

 

DSC01349_調整大小.JPG 哎呀~~說時遲..那時快.....風起......飛上天囉!!

 DSC01350_調整大小.jpg起飛的瞬間~~真是差點ㄦ來不及按下快門!!

 DSC01351_調整大小.JPG

看吧...都五點多了...這ㄦ的太陽 依然只能用"毒"來形容!!但是 飛上天....一定很過癮吧!!??這要問我想不想也試試看??錢不是問題!!一趟30分鐘1200元!!問題是......我沒膽子啦!!!

 

 

DSC01361_調整大小.JPG 

聽說這位教練飛上去是有任務的!!有相機喔!!還有 他帶著的不是座椅 而是可以躺著的喔!!

天呀~~那要在天空中待多久呀??

 

 

以下是下山路段!!不同角度拍攝的山景!!

DSC01368_調整大小.JPG

DSC01367_調整大小.JPG

 DSC01365_調整大小.JPG

DSC01365_調整大小.JPG

 

 

 

 

 

DSC01371_調整大小.JPG

看得出這是什麼嗎??是一整片"鳳梨田"喔!!很特別吧??

台灣的農業很發達!!

種植水果的技術更是舉世聞名!!

你看過鳳梨戴帽子嗎??

 

DSC01372_調整大小.JPG 

呵呵呵~~這就是鳳梨戴帽子的模樣喔!!

但是 我不知道這鳳梨為什麼要戴帽子??

原理是什麼??

哪天知道了.........

再po文告訴大家!!

還是哪位看官願意提供相關知識??

歡迎喔!!^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