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 一踏進教室

"老師 你今天好漂亮喔!!"

"老師 你今天看起來好年輕喔!!"

"老師 你今天要去喝喜酒嗎??"

"老師 你今天穿裙子耶!!"

"老師 你...........!!"

"老師 .........................!!"

此起彼落的讚美聲

不絕於耳!!

我聽了當然高興呀!!

被讚美的人 怎會不高興呢!!??

可是

每一句話 都有語病耶!!

我只是"今天"才這樣嗎??

"今天"才漂亮??年輕??....

不過..我穿裙子出現在孩子們面前.....好像真的是第一次!!

難怪......

呵呵呵......

不想那麼多!!

反正 今天此時此刻心情好極了!!(虛榮心充分被滿足了!!)

******************************

在我的座位坐下後

突然聽到怯生生的聲音:"老師 我有寫一封信給你喔!!"

"喔~~寫情書給老師喔!!"

"老師 你有情書耶!!"

有其他的孩子起鬨囉......

"情書"!!

距離好遙遠的名詞!!

如今 從這些小鬼頭的嘴裡說出來.....

感覺真是特別呀!!

被揶揄的小男孩 臉紅的很!!

於是 我說:"老師我拿去外面看!!這樣好嗎??"

小男孩急忙點頭說:"老師 你看完要寫回信喔!!我有黏一張空白紙給你!!"(很細心的孩子 是不??!!)

************************************

拿著用白紙 訂書針做成的信封

寫著音同字不同的我的名字

漫步在校園裡

看著錯字連篇的信件內容....

開頭第一句就寫著"紫雲老師 你好 我有心事想要告訴你............"

*****************************************

看完內容

心情霎時沉重許多.....

昨天 這孩子在放學前將功課完成

可是 數學習題卻是錯誤百出....

於是 讓我留下來到訂正完畢 完全正確後 才離開!

背起書包正要往外衝時

我說:"等一下!老師陪你一起走到校門!!"

孩子很驚訝!!但是 看的出他的高興!

校門口 爸爸已經等候許久.....

*****************************

看完信件內容

稍稍平復一下心情

我走進教室 坐在椅子上

孩子見我沒有任何動靜....

問我一句:"老師 你不寫回信給我嗎??"

我說:"老師回家用漂亮的信紙和信封寫給你 好嗎??"

"為什麼??"孩子問!

"因為 老師很高興你願意把你的心事告訴老師!!"

............................

************************************

今晚

好好寫封信!!

明天....

該去找他的班導好好聊一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