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你有沒有戴了不會滑的手套??"

"沒有耶!!不過 你以後可以試著發明看看喔!!"

 

以上對話 緣於一天晚上

輪到我念小五的兒子洗碗時

"框啷"一聲後的自首發言......

很天才的兒子 對吧??!!

"不會滑的手套"很妙的想法!!

只是 媽媽我是個戴了手套就不會做家事的人

所以 只能說 洗碗時 自己多注意囉!!

 

*********************************

 

趁著寒假剛開始

慢慢整理打掃居家樓層

看著聯合國似的碗盤(就是不成套啦!)

思緒漸漸憶起多年前的往事.....

記得 爸爸總是不准我們使用有缺角的碗

裝菜的盤子當然也是如此!!

當年 年紀還小的我們

怎會知道為什麼??

心裡總想著"還可以用呀!丟了好浪費!!"

如今 自己有小孩了

才知道 原來爸爸是怕我們不小心被割傷了...

(這樣的父愛表達 夠內歛了吧!!)

 

現在看著這些聯合國似的碗盤

來自婆婆 媽媽和姐姐們的愛心

原本 都還能勉強搭配

就是 飯碗可以一組 盤子也能是一組

如今 為了訓練孩子做家事

碗盤漸漸就變少了.....

 

我從來也不會去弄清楚

是誰打破的??....

因為 也沒人受傷...

而且 "毀屍滅跡"的非常徹底....

只是 在晚上孩子們入睡後

我再洗一次....

現在 孩子們都訓練到可以將炒鍋 大小湯鍋洗的乾淨

連同廚房也能擦拭乾淨...

我想.....

今年過年前

我終於可以去選一套新餐具了!!

YA!!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