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影片簡介 -----

【真情電波】(Radio),本片是敘述一位表達能力非常的差但有著一顆純真、熱情的心,綽號叫Radio的心智障礙者,因為

的與眾不同,因此變成了整個鎮中的笑柄,不管是同學或是其他人,都對他嗤之以鼻,唯獨他們學校的一位美式足球老

師,發覺到他對美式足球,有著過人的天份,因此他開始注意到他,並開始走進他的生活,在這位美式足球老師輔導之

下,他開始走出自己,並變成全鎮中最受歡迎的人物。

 

 --- 影片心得 -----

每當自己開始陷入負面的情緒的同時,總是很喜歡去找找勵志與感動人心的電影 DVD 來觀賞,一方面除了轉移自己的注意
 



 

力以外,這樣類型的電影更容易讓人的心靈帶往正向,讓我暫時的跳脫負面的情緒。(說來這種類型的電影真的對我們自

己相當的不錯,常看真的可以讓自己的心靈洗滌一番。)



其實這部劇情相當的平鋪直敘,並沒有任何太大起伏的劇情,但是整部戲看下來,反而特別地令人感動。



演員的部分,這部戲的兩大重心角色小古巴.古丁以及埃德.哈里斯演技實在是太棒了!小古巴.古丁飾演的心智遲緩的

Radio 可以說是絲絲入扣,將一個徬徨、迷惘的身心障礙者詮釋得淋漓盡致,其表現真的值得令人擊掌讚賞。而我個人更

喜歡埃德.哈里斯在戲中成熟穩重的表現,那種成熟男人的魅力的確讓人不由得的欣賞起來,並且真誠的關心他人,全心

的付出自己的愛心與耐心,更值得我們一般人所學習。


這部電影是改編自真人真事,顯露出真情的可貴與人性的光明面!(戲中最後也帶出了 Radio 本人仍在該高中擔任助理教

練的畫面,配合著感人的音樂,感覺真的很不錯唷。)看完這部戲,我很希望我也可以做到關心別人,就如同飾演埃德.

哈里斯老婆於戲中所說的「關心他人,絕對是對的一件事情。」也如同我在之前的 Blog 中所說的,當幫助別人的同時,

也是自己被幫助的時刻 !

 

轉載--

*****************************

這是學校期末

海東快樂故事團 最後的一堂課程

謝謝宋老師為我們精選這樣一部引人深思的影片!!

平常 為各班低年級的孩子們說故事

每班的狀況都不盡然相同

總有幾個活潑不受控制的孩子

但是 都在還能溝通的範圍!!

可是 影片中 這個主角 這個足球教練

與後來整個學校學生師長的包容 了解

擴大到整個社區居民的接受

整件事情的演變

教練的不放棄 直至家人的認同

我想 教練小時候的成長過程是個很大的關鍵

如果 不曾有過相同類似的過程

"將心比心"真的是件不容易做到的境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