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303天條"的實施

班上氛圍漸漸有轉變....

變的比較貼心...比較有禮貌....

  

孩子常是健忘的!!

連最基本的禮貌--向老師問好

總是得一再的提醒....

有時候 都忍不住的懷疑

這有沒有是故意行為呀??

測試一下老師我是不是真的都很注意呢??

990318(四)下午刻意比孩子們早一點進教室

ㄏㄏㄏ.....

精典的畫面就出現啦....

一個個走過我身邊...視而不見....

這怎麼可以呢??

當然就是"向後轉 再進來一次!!"

經我這樣一說....

孩子們就懂了......

今下午的狀況就很不錯呢!!

  

每天放學前的掃地工作

在上學期時

若是有多餘的點心

我們總是給掃地的孩子 當是獎勵!!

但是 造成了不小的後遺症.....孩子們的理所當然!!

於是 這學期開始

我們改變方式

從進入教室到放學 所有的行為舉止都列入獎勵的評比!!

且在放學整隊時 公開的讚賞與給予獎勵!!

效果很好!!非常好!!

至少 到目前為止 孩子們的進步明顯!!

今天下午的課 有些孩子請假

所以 點心剩下較多份!!

於是 我靈機一動...要孩子們自己說應該要把這點心獎勵誰??

結果....

竟然沒有孩子推舉同儕....

而是 我們的愛心媽媽和新到任的課輔淑娟老師當選耶!!

當然 孩子們不是只有推舉某人就可以!!

還要說出具體事實喔!

這樣的結果 真是出乎意料外呀!!

ㄏㄏㄏ.......

忍不住拍拍手!!

孩子們的進步多多!!

可是.....可是.........

有一點點小傷心啦......

竟然沒有孩子想到每天站在隊伍前

整隊 叮嚀 放學的老師我啦.......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